當前位置:文書都 >

英語作文 >英語寫作指導 >

譯牛7A Unit 1 重點難點講解(譯林牛津版七年級英語上冊教案教學設計)

譯牛7A Unit 1 重點難點講解(譯林牛津版七年級英語上冊教案教學設計)

1. He is very clever at Maths. 他擅長數學。(P4)

(1)clever是形容詞,意為“聰明的,伶俐的”,同義詞為bright,反義詞為stupid。

(2)be clever at…意為“擅長於……”,相當於be good at。例如:

Jack is clever at English.=Jack is good at English. 傑克英語學得好。

be clever at與be good at後面跟動詞時,必須用其-ing形式。例如:

Beibei is clever at / is good at dancing.貝貝擅長於跳舞。

Tom is clever at / is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湯姆籃球打得好。

2. He's in the school basketball team.他是學校籃球隊的隊員。(P4)

I'm in the Reading Club.我在閲讀興趣小組。(P4)

句中的“be in + 團隊組織”意為“be a member of …”。因此

He's in the school basketball team.= He's a member of the school basketball team.

I'm in the Reading Club. = He's a member of the Reading Club.

例如:

Mike is in the Country Football Team.邁克是國家足球隊的隊員。

Many students in our class are in the Swimming Club.我們班許多學生參加了游泳興趣小組。

3. You can call me Simon. (P4)

call意為“叫、稱呼”,call sb. /sth. + 名稱,意為“叫某人(某物)為……”。例如:

You can call him Tom. 你可以叫他湯姆。

What do you call it in English? 你們用英語怎麼稱呼它?

call還有“打電話”、“叫、喊”之意。例如:

Who is calling? This is Helen speaking. 誰在打電話?是我,海倫。

Listen, someone is calling you. 聽,有人在叫你。

call也可作為名詞,意為“電話”。如:a telephone call 一通電話。

4. My parents come from Shanghai.我父母是上海人。(P4)

come from意為“來自……(地方),是……(地方)人”。

come from=be from

My parents come from Shanghai.=My parents are from Shanghai.

例如:

Jim comes from America.= Jim is from America.吉姆來自美國。

5. I was born there but we live in Beijing now.我出生在那兒但我們現住在北京。(P4)

be born意為“出生”。例如:

Simon was born in Shanghai. 西蒙出生在上海。(P5)

He was born on July 27th.他出生於七月二十七日。

My sister and I were born in Beijing.我和我妹妹出生在北京。

6. I play football at school. 我在學校踢足球。(P4)

at school可以表示“在學校”,也可以表示“上學”的概念。school表示抽象概念,而不是指具體場所時,school前不加冠詞,也不用複數形式。例如:

Daniel, do you play tennis after school? 丹尼爾,你放學後打網球嗎?(P9)

7.I love reading. 我喜歡看書。(P4)

I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我喜歡聽音樂。(P4)

He enjoys playing computer games. 他喜歡玩電腦遊戲。(P4)

like, love, enjoy後面接動詞的-ing形式,構成句型“like / love / enjoy doing sth.”意為“喜歡幹某事”。例如:

She loves dancing.她喜歡跳舞。 (P4)

She loves swimming. 她喜歡游泳。 (P4)

I am really enjoying teaching you.我真的一直很喜歡給你們上課。

Mary likes playing the violin.瑪麗非常喜歡拉小提琴。

8.I love him very much. 我非常喜歡他。(P4)

very much意為“很,非常,十分地”,通常用來修飾like, love, enjoy, miss, thank等動詞,表示程度。例如:

All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like English very much.我們班所有學生都很喜歡英語。

The little girl loves singing and dancing very much. 這小女孩十分喜歡唱歌跳舞。

He enjoys playing football very much. 他非常喜歡踢足球。

works hard. (P4)

works hard意為“努力學習,努力工作”。Hard在此為副詞,修飾動詞 work。

work hard at…意為“在……方面努力學習,在……方面努力工作”。例如:

She works hard at Maths.她努力學習數學。

10.I wear football boots when I play football.我踢足球時穿足球鞋。(P7)

I play tennis with a tennis racket.我用網球拍打網球。(P7)

表示球類運動時,球類名詞前通常不用任何冠詞。例如:

I play football at school. 我在學校踢足球。(P4)

Daniel, do you play tennis after school? 丹尼爾,你放學後打網球嗎?(P9)

Look! They are playing football over there.看!他們在那兒踢足球。

are some pictures of my family.這兒有一些我家人的照片。(P10)

(1)Here be…意為“這兒有……,這裏是……”。什麼時候用is還是are,主要看後面的主語是單數還是複數。例如:

Here is a ruler.這兒有一把尺。

Here’s a piece of paper.這兒有一張紙。

Here are two ball pens. 這兒是兩支圓珠筆。

Here are two apples. 這兒有兩隻蘋果。

(2)英語中以here, there開頭的句子常用倒裝結構,把here, there 放在句首。在這種結構中,如果主語是名詞,該名詞須放在動詞之後。如果主語是代詞,則放在動詞之前。例如:

---Helen, where’s the eraser? ---Here it is.海倫,橡皮呢?在這兒呢。

Here we are. 我們到了。

Here is a little present for you. 這兒有一份給你的小禮物。

There comes a bus.公共汽車來了。

There goes the bell.鈴響了。

12.I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are well.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身體都好。(P10)

(1)句中的family意為“家人,家庭成員”。family指家庭成員時,為集體名詞,後接複數動詞形式;如果把family看成一個整體,則後接單數動詞形式。family也有“家,家庭”的意義,其複數形式為families。例如:

The whole family are watching TV.全家人都在看電視。

My family are all very well.我的家人身體都很好。

His family is large.他家是個大家庭。

(2)句中的well為形容詞,意為“身體好,健康的”,相當於fine。例如:

---How is your father? ---He is very well. Thank you.你父親身體好嗎?很好,謝謝。

the weekend, I usually go running for half an hour.週末,我通常跑步半小時。(P11)

go running意為“去跑步”。在表示去進行帶有娛樂性的體育活動時,可以用go+V-ing結構。例如:

go swimming 去游泳

go shopping 去買東西

go fishing去釣魚

go skating去溜冰

14.I am good at football. 我擅長於足球。(P11)

be good at 意為“在……學(幹)得好”,相當於do well in。at 是介詞,所以它後面接sth或doing sth。例如:

I’m good at music, but he does well in sports. 我擅長音樂,而他體育很好。

Is she good at singing?=Does she do well in singing? 她唱歌唱得好嗎?

Tom is good at playing basketball.= Tom does well in playing basketball. 湯姆籃球打得好。

I borrow your rubber?我可以借你的橡皮嗎?(P14)

borrow意為“借某物”,指從別人那裏借來東西(借入)。例如:

Can I borrow your pen ?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鋼筆嗎?

“向某人或某處借來某物”用“ borrow something from somebody/somewhere.例如:

Do you often borrow books from the library?你經常從圖書館借書嗎?

lend也有“借”的意思,但lend指把東西借給別人(借出)。例如:

Can you lend me your pen ? 你可以把鋼筆借給我嗎?

“把某物借給某人”用“lend sb sth”或 “lend something to somebody”.例如:

Will you please lend your bike to me? 你能把自行車借給我嗎?

you do not know the answer to something, you say….如果你不知道某件事情的答案,你説……。(P14)

the answer to意為“……的答案”,to為介詞,表示所屬關係。例如:

the key to the room 房間的鑰匙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s 問題的答案

the key to the exercises練習的答案

17.I am 1.35metres tall.我身高1.35米。(P15)

1.35metres tall意為“高1.35米”,英語中用“數字+單位+形容詞”可以表示長,寬,高,年齡,身高等。例如:

That street is about 9 kilometers long and 6 meters wide.那道街長9公里,寬6米。

The office building is more than 30 meters high. 辦公樓30多米高。

His brother is 1.80 meters tall. 他的哥哥身高一米八。

My sister is 12 years old. 我妹妹12歲。

就多長,多寬等提問用how +形容詞。例如:

How long is the bridge? It’s over 200 meters long. 這條橋有多長? 200多米長。

How old is your father? He is over forty years old.你爸爸年齡是多少?他40多歲。

  • 文章版權屬於文章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 https://wenshudu.com/yingyuzuowen/yingyuzhidao/pnjvkk.html
專題